close

「我熱愛探索那些禁忌海域,然後登錄在蠻荒的海岸上,而我,絕不後悔!」
這是踏入海央廚房,翻開菜單印入眼簾的字句,字字傳達出老闆的人生觀,這樣揮灑生命無悔的宣言,衝擊人心。

181500.jpg

 

來台東之後,偶然發現這間號稱「每日僅接待20組快樂客人」的餐廳納入口袋名單,
趁著難得沒回家的假日,先以簡訊詢問想前往用餐的日期、時間與人數,等收到老闆的回復簡訊後才算預約完成。

進入店門口前,看見一台寶藍色的重機,猜想是老闆的代步工具,
今天我們預約12點2位用餐,怎知一開門已經有一大桌12位銀髮團已就位,
據老闆說這團平均2週來一次,每次來每次嫌,然後每份都吃光光。

我們今天點了份吃了唇齒發黑的墨魚義大利麵195元+蛋黃醬培根義大利麵245元,
先說,海央的義大利麵是選用寬版,吃起來有Q度及硬度,
老闆補充表示,這樣吃到最後麵才不會軟爛糊掉,
墨魚醬吃起還是濃郁的海鮮味+蒜味,自認是口味重的人,
吃起來覺得好吃之外,偏鹹,
有趣的是,墨魚麵一上桌,我以為上方白色橢圓切片是章魚,
沒想到它是杏鮑菇,就在我納悶難道沒有海鮮在裡面時,
發現原來藏在麵體下,切成1cm左右的丁狀,
白色軟Q口感,應該是花枝吧?
蛋黃醬也十分濃郁。

181483.jpg

餐點以套餐方式出餐,附有沙拉及濃湯,
今天的沙拉是高麗菜碎+麵包丁+青島沙拉醬,濃湯是磨菇玉米。

181482.jpg

整間餐廳只有老闆一人,身兼主廚與服務生,
可見擔任主廚時從容俐落,擔任服務生時收拾餐桌之餘,不忘與每桌的客人閒聊2句。

我們第一次點餐時就選了墨魚麵與蛋黃麵,
但老闆建議可選一種麵搭配店內招牌燉飯,這樣吃比較有意思,
當老板二度前來點餐時,我們沒有更改餐點,並向老闆說明燉飯可以留到下次來訪享用,
不想,老闆回復:「你怎麼知道下次來,我還在?」
當下我們語塞,聯想或許老闆只是想提醒我們要活在當下吧!

整體來說,會想回訪嚐試其他餐點,像是漢堡或玉米餅套餐,
可是對於用餐環境講究的話,要扣點分數,
在想如果帶著煩惱去用餐,也許可以試著向老闆問事,
老闆一定能給出一句茅塞頓開的金句。

arrow
arrow

    菌菌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