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拉拉,過年回三義時從廚房透過長廊望向客廳時,好像能看見你就雙腳趴在地上,身體微傾探頭在等著我們的樣子。

午後,待在二樓房間未闔上,彷彿聽見你踏步時指甲輕敲磁磚時發出的聲音,是不是你真的回來了呢?

 

家裡的每位成員都還惦記著你,剛離開的那段時間,阿婆跟媽媽特別不習慣,平常就屬兩人陪伴你最多了吧!

偶爾,我們也會不經意地提起你的習慣,過年回去時,媽媽還問,為何拉拉都要跳過游泳池前的水溝蓋呢?老實說我也不知道呢!

 

2019年的6月28日,你離開我們當天使去了,而我是在隔天才知道,那時我在遙遠的台東,連你最後的樣子也沒見著,

聽說要離開的那個傍晚你照樣散步,只是不太吃東西,晚上不知道是不是癲癇病發或者有其他原因,

你不停喘息,沒多久就停止了呼吸,直到隔天媽媽跟昌曄帶你去山上埋起來,

照例已經幫你預約的美容和回診也都臨時取消,事後幫你看病的王醫師還有透過臉書訊息傳來慰問。

 

其實,知道你離開的時候,心情很複雜,幫自己鬆了一口氣也幫你鬆了一口氣,但也有很多不捨及懊悔沒能再多陪你一些,

2018年3月11日是你第一次發病,之後長達474天與癲顯共存的日子,你的病情一直無法獲得很好的控制,週期也始終是亂數,

我們與泡泡動物醫院的王醫師一起做了許多努力,每一個月或每兩個月載你到醫院去,是少數在子夏誕生之後,可以陪伴你少數的時間,

甚至育嬰假結束返回工作後,也無法好好照護你,只能請託家裡的人幫忙照顧你,餵你吃藥,在你發作後幫你清理陪伴你,

發病之初,在網路上找了零星的資訊,在能力所及的範圍內,換了飼料換了洗毛精換了除蚤藥,只要可以降低誘發機會的改變,

但情況似乎都沒有改善,有時候一周發病一次,有時二周有時一個月,

那時在三義邊照顧子夏,邊提心吊膽,不知什麼時候會聽見你發病時,倒下,全身顫抖拍擊地板的聲音,

沒一下,沾了屎尿的你,一臉驚慌無助的樣子,我還記得。

 

也許是心裡始終放不下,還特別找了動物溝通師跟你聊聊,

溝通師傳達出你的樣貌還是很貼心,也表示很開心與我們共處的時光,撫慰了不少,淚流滿面

最後,我問:你會想來當我們的小寶貝嗎?

你說:很有機會,但要看上天的安排。

那時,溝通師還說也許就在今年1月。

說來也很巧,去年10月有個寶寶離開我,雖然十分傷痛,

或許就是上天安排好要留給你的位置,希望可以順利與你見面。

之前有看過本翻譯小說也有翻拍電影,是一隻狗狗輪迴幾次就為了與他最愛的主人相見的故事,

猜想你也會這樣回來我們身邊吧!

 

arrow
arrow

    菌菌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