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05089.JPG   

二零一四年四月到苗栗縣南庄鄉的石壁染織,體驗當織女的手藝,織到一段落休息時,藝廊教室外的石階旁,出現一隻米格魯懶洋洋地躺著,摸摸牠,睜著半瞇的眼睛看看我,沒一會兒,又緩緩地閉上眼睛。

DSC05088.JPG  

本來也不以為意,以為牠就是喜歡在陽光下曬曬,不特別理人也很正常,況且牠也不識我呀!在裡頭織布的原住民大姊看見我在逗弄,特意探出頭來告訴我,狗狗在我來訪的前幾天,本該開心和另一半迎接小寶寶的來臨,沒想到懷孕的媽媽,竟然發生車禍,突如其來的意外,帶走了牠的愛人和小孩,真是令人傷感,怪不得牠一副心事重重又無精打采的樣子了。

DSC05097.JPG  

聽完發生在小狗身上的故事後,我握握牠的手,希望牠可以早日走出傷痛,也希望下次再看見牠,心已經比較不痛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菌菌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