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檢初初  

唷呼!我的第一場英文檢定考試通過了!

今年快三十歲的我總算開始面對英文這件很重要的能力,其實從小到大都在學英文,好像國小的時候就開始到兒童美語班報到了,國中以後,英文成為上課科目也成為升學的考試科目,以前覺得英文很好玩,升高中的那年升學考試英文還拿過滿分呢!但後來繼續往上讀時,雖然不討厭英文但對它就是沒有很熱情,在學期間甚至從來沒參加過任何英文能力檢定,直到出社會後,才發現許多工作的門檻就是英文。

一開始我也不太在意,直到前陣子,看了侯文詠的某一本書,書裡說到面對自我能力不足的態度,大意是寫:十八歲的時候你發覺自己的英文不好,你做了什麼?二十五歲你再發現自己的英文不好,你做了什麼?三十歲了,你還是發現自己英文不好,你又做了什麼?

這段話對我來說真是當頭棒喝,我真不想未來看到喜歡的工作,因為設有英文門檻,而失去競爭的機會,想想,目前正在準備國家考試的我,不如就好好花點工夫,讓自己的英文至少有最基本的程度和證照,加上日前和朋友女朋友(韓裔日本人)見面時,無法用英文好好聊天,更堅定我該做些什麼改變了!

考試那天其實很忐忑,尤其看著教室內所有考生近乎都是年齡十四歲的孩子,讓我真是害羞到家了,想當年我正在歡渡千喜年的時候,坐在我旁邊的國中生才剛出生耶!不過一轉念,那我更要一次就考過呀!我確實準備了二個月左右,從報名費繳下去就開始認真地找了一本書,念透透至少三遍吧!

終於,放榜當天打開手機傳來的成績簡訊,我考過啦!

後來又看見全民英檢發出的新聞稿提到,本次考生平均年齡十四歲,報名者中年紀最高是七十七歲,通過者中以六十四歲最高,看完這段我頓時覺得自己根本不用這樣害羞,應該像年紀最高的報名者與通過者致敬,就是要有這種精神呀!

接下來,繼續努力啦!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菌菌姨 的頭像
    菌菌姨

    菌菌姨的小日子

    菌菌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